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投资项目 餐厨垃圾投资市场规模超千亿

    最近上海执行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如果分错了将会面临处罚,所以大家都处于惶恐之中。垃圾分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关于各种分类很难让人分不清,最后分错也是常有的事。关于垃圾分类投资项目,背后可能隐藏着千亿级产业链。

    垃圾分类引关注
    垃圾分类引关注

    垃圾分类迎来千亿市场,不少公司开始对垃圾分类进行了投资,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0亿以上,甚至规模超过千亿,所以垃圾分类可是一个很赚钱的项目,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中这个千亿市场。

    垃圾分类是“最难推广的一桩小事”,关系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过程。邵琳琳表示,不但垃圾分类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600亿元以上,而且以分类前端的服务为例,将会产生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模式和价值,将不是一个桶变成四个桶那么简单,而是智慧赋能,“上云下地”。

    特别是分类形成的巨大数据进入云端后,人们的日用消费特点将一览无余,会作为附加值形成对日用品生产商的巨大吸引,从而实现精准销售。因此,前端成为众多企业竞争的流量入口,原因有二:新增市场更易获得投资性机会由末端延伸到前端,企业打通全链条提升盈利能力。

    垃圾分类怎么区分
    垃圾分类怎么区分

    邵琳琳在研报中计算,根据国家发改委《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测算出十三五全国餐厨处理设施建设投资大约53·3万元/吨,到2020年餐厨垃圾产生量预计达到11070万吨,若实际处理能力能满足需求量,则十三五期间整个餐厨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达1500多亿元。在具体餐厨处理工艺中,我国目前以厌氧消化工艺为主流,邵琳琳认为,具备成熟工艺路径的企业在这个环节的价值会凸显。

    同时,邵琳琳也提示另外一个垃圾类别不可忽视,就是可回收可再利用垃圾的百亿级别的潜在市场价值,这也将催生出较多可关注企业:在回收端做的较好的全国性企业;专门做垃圾回收的“互联网+”企业;有渠道优势的地方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