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种神药走下神坛 药品大降价已成趋势!

    医保调控已成常态,药品降价成趋势,又有20种神药走下神坛成为平价药。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又进一步解决啦!这次是哪20种神药走下神坛呢?咱们开看一看吧。

    医保药品改革
    医保药品改革

    在国家卫健委的官网中可以看到,其发布了国家第一批重点监控合理用药的目录,其中就有20种神药走下神坛清单,如神经节苷脂、脑苷肌肽、奥拉西坦、小牛血清去蛋白、丹参川芎嗪、马来酸桂哌齐特等20种药品被列入国家重点监控目录清单。

    国家对药品进行监控就意味着药品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水份被压缩,老百姓看病买药的负担就不会那么重了。特别是此次20种神药走下神坛,其意义重大。

    例如,神经节苷脂对神经再生有重大促进作用,用于治疗血管性或外伤性中枢神经系统损伤、脊髓损伤、脑萎缩脑梗死、脑出血、脑损伤小儿脑瘫、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小儿周围神经炎帕金森氏病糖尿病颅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等,如果价格降低了,相信会给很多家庭带来治疗希望。

    数据显示,上述20种药品的销售额均超亿元,部分品种的市场销售额超十亿元,而这20种药品的市场销售额总计超百亿元。所以说,该20种神药走下神坛可以让更多患者放心大胆的接受治疗了,再也不用担心会给家庭带来巨大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