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亿关税最新消息 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两国的贸易战持续时间非常长,影响也很大,尤其是中美两国的经济受到很大影响,美国民众还联名要求美国政府停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传来热点3000亿关税最新消息,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不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美国不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日本大阪G20峰会,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决定暂停贸易战,开启新一轮磋商,美国不再对中国加征关税,特朗普还请求中国大量进口美国产品,可见中美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这是大大的好消息啊。

    其实,仔细品味新华社和美联社关于此次会面停止加征关税的描述,会发现有微妙的差别。

    新华社的表述是:两国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而美联社将其表述为:两国同意重启陷入僵局的贸易谈判,美国将暂缓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的威胁。之后一篇报道又表示:美国和中国都表示希望缓和持续一年的冲突,但似乎都不愿妥协。

    不过,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对市场好转具有一定的助推力,虽然不知道行情好转的持续性强不强,还需要后期订单来验证!只有提振全产业链的信心,才是根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