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7号关税听证会结果 3000亿关税清单针对啥

    贸易战传来最新消息,17日,美国就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大多数与会企业对此表示反对。听证会的结果什么时候公布?此轮关税清单主要针对哪些产品?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召开关税听证会,就向中国另外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征询意见。按照时间表,听证会将在本月25日结束,加征关税最快在7月2日正式付诸实施。据悉,此轮关税涵盖3800多个税目商品,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儿童安全用品、服装和配饰、鞋类、玩具、游戏设备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

    6月17号关税听证会
    关税最新消息

    据媒体报道,共有约320位来自企业、商协会、政府等各界代表获准出席听证会并发言。听证会期间,代表们被分成54个发言组,每天安排6-8个小组发言,每组分别有5-6个代表。首日8场小组听证,来自服装、时尚用品、儿童产品、电视制造、港口设备、运动产品等多个行业的代表发言,绝大多数代表反对进一步加征关税。

    针对美国拟加征3000亿美元关税一事,我国商务部曾明确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他强调,中方不畏惧任何压力,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任何风险挑战。

    目前,关税听证会尚无结果,但从现场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美国企业是怕了,呼吁终止贸易战。面对美国企业的大吐苦水以及苦口婆心劝说,白宫的特朗普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