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石油中国还进口吗?

    伊朗可能命中有劫数,要遭受美国的封杀,美国的禁油令对伊朗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因为美国的强国地位还是能震慑住很多国家。关于伊朗最新消息今天,中国还进口伊朗石油吗?来看看最新消息吧。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去年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制裁,但当时美国担心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给予土耳其、印度和日本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和地区6个月的暂时性制裁豁免,这使得伊朗仍维持了原油出口。但美国政府于5月2日起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威胁其他国家都不许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

    目前,德国、法国和英国仍在与伊朗做生意,他们已要求美国政府授予豁免权,保护其在能源、银行、航空和制药等关键行业的利益。但上述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我们不会给予豁免。”这名官员补充说,目前从德黑兰购买石油的所有国家都不例外,“我们将此事定为国家安全层级最高的事项之一,我认为我们不会给予(任何国家)豁免,尽管我不太愿意说‘永远零豁免’这种话。”

    中国有权不执行美国的禁令,何况美国的禁令本身是违背安理会决议,撕毁伊核协议的结果。但是,美国为了打击伊朗,也“希望”中国执行“禁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此问题时说:“中国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与伊朗保持着正常的商贸关系。”中国与伊朗经贸方面互补性非常强,我们需要石油,伊朗需要中国的军工设备、轻工机电产品。中伊经贸关系远强于俄伊经贸关系,中方完全有权从伊朗进口石油,发展正常的经贸关系。这是我们主权范围内的事。

    伊朗石油在世界上地位很高,因为需要石油的国家太多了。美国禁油令实际上不仅制裁了伊朗,还制约了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这种大范围树敌的事情也只有美国有魄力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