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撸猫缓解老年痴呆 宠物市场又迎来大机遇!

    老年痴呆不仅降低人自主生活能力,还会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支持。有数据统计发现,老年痴呆有遗传特点,家族里有人患有老年痴呆或是提早进入老年痴呆的案例,就要小心预防老年痴呆了。有专家指出撸猫缓解老年痴呆,看来宠物市场上的猫将大受欢迎。

    老年人
    老年人

    为什么说撸猫缓解老年痴呆将会给宠物市场将迎来大机遇,咱们先来看看啥叫做老年痴呆,老年痴呆有啥特点吧。

    老年痴呆通常隐袭起病,慢性持续进展性病程。老年痴呆患者具有认知功能减退、精神行为症状和社会生活功能减退等,符合痴呆的一般规律。

    轻度老年痴呆

    以近事记忆障碍为主,学习能力下降,语言能力受损。不能合理地理财、购物,基本生活尚能自理。早期可见抑郁、焦虑和淡漠等症状。

    中度老年痴呆

    近事记忆障碍加剧,远期记忆也受损。语言功能明显损害,理解能力下降。生活需协助料理,可出现大、小便失禁。此期患者的精神行为症状较突出,以激越、幻觉、妄想和攻击行为为主。

    重度老年痴呆

    各项功能均严重受损,活动能力减退,逐渐卧床,大小便失禁,饮食困难,生活完全依赖护理。患者多见营养不良,可出现褥疮、肺炎等并发症。此时精神行为症状可以减轻或消失。

    在英国国家健康和保健医学研究所发布文章中指出,建议患有痴呆症的人群参加愉悦有益的健康活动,而其中一项就是撸猫。专家表示,撸猫等活动能够刺激大脑,缓解记忆衰减。文章发布以后,很多养猫一族表示,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撸猫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以后退休了就养一只猫,缓解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