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茨海默药被证有效 美国百健公司股价暴涨40%

    阿茨海默俗称老年痴呆,在过去一直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家中若有老人患有阿茨海默就需有人在身边照顾了。如今阿茨海默药被证有效,可以说是很多人多年来的愿望。

    老年病患
    老年病患

    据了解,研制出阿茨海默药并证实阿茨海默药用于治疗老年痴呆有效的是美国百健公司。百健公司称老年痴呆是超过65岁者的第三大死因,仅次于癌症和心脏病。由于老年痴呆症不仅影响了人的生活品质,还会减少人的寿命,很多人都希望老年痴呆有药物可以治疗,但在百健公司公布阿茨海默药被证有效消息前,医生会向老年痴呆家属表示没有药物根治。

    而美国百健公司此次公布该消息后,其股价受益大涨了40%,市值瞬间增加了歉意元。

    据了解,美国百健可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的药物是Aducanumab,Aducanumab是百健公司与日本卫采公司合作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的药物,主要方向是研究某些蛋白在阿尔茨海默疾病中的作用,之前在早期临床试验证实可以减缓疾病进展、并降低疾病生物学活性。

    不过今年3月21日,百健公司意外宣布终止Aducanumab药物的三期临床验证,当时业界一片惋惜,而百健公司也发表声明承认阿尔茨海默疾病实在太过复杂。但是这次临床终止也带来了意外的效果,从失败的临床测试结果中他们发现其中一项试验达到了主要目标。

    根据该公司的声明,在与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局协商之后,预计2020年初为Aducanumab药物提交生物制品执照申请B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