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限购取消了没有 海南全面取消限购真的吗

    以前想在海南买新能源汽车,因为限购政策影响,是很难买的。但是,最近有传闻,称海南全面取消限购。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海南限购取消了没有呢?对于限购政策最新消息,其实通过媒体报道也就知道答案了!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在买新能源汽车方面,海南以前的确是有限购的。那么,现在海南有没有取消限购呢?此前,为维护海南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海南省施行全省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控制小客车保有量。普通小客车(燃油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取得,每月摇号一次;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则通过排号方式取得。

    不过在今年6月6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中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海南此举可视作对此方案率先作出了响应。

    在6月初,三部委联合发布了促消费方案,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率先响应这项政策,增加了新增指标的数量,而海南省也跟上了。6月29日,海南省公安厅发布通告,在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勤俭,海南省将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和数量。

    海南省政府发布的政策解读文章指出,本次增量指标申请的资格条件极为宽松,非海南户籍、未在海南申请取得居住证等情况均可申请,并且暂未获得公安机关合法的机动车驾驶执照的个人也可按需申请新能源汽车增量指标。这些举措有益于促进海南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

    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支持。如果对其限购,那么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种打击,对经济发展也会造成损失。海南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确实是有好处的,因为可以促进海南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继而提高政府税收收入,甚至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