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为何不入股韵达 原因是韵达拒绝阿里?

    作为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阿里投资动作频频。据最新消息,阿里入股申通快递。自此,阿里集齐“三通”。外界不由得好奇:阿里为何不入股韵达?是韵达拒绝阿里还是另有原因?

    7月2日,申通发布公告称,德殷控股已经将其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并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今年3月11日,阿里已斥资46亿元战略入股申通,成其第二大股东。

    阿里为何不入股韵达
    韵达

    值得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申通,圆通、中通也获得阿里入股。2015年5月,阿里系的云锋新创、阿里创投获得圆通20%股权。2018年5月,阿里携菜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持股约10%。更早之前的2007年,阿里还与富士康共同在百世投资1500万美元,阿里系的股份占比在其上市时已达29%,位列第一大股东。

    在阿里的投资对象中,唯独少了韵达的身影。基于对电商件的依赖,韵达很难与阿里为敌。与此同时,韵达也有阿里所需要的物流服务质量。如此看来,阿里入股韵达或许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