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垃圾分类疯了 未按规定分类垃圾将被处罚

    生活在城市里,就要遵守城市规则,城市规则是什么呢?上海出了最严垃圾分类法,目前上海垃圾分类疯了,如果未按规定分类垃圾将被处罚,罚款500-5000元左右,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上海实施最严垃圾分类法
    上海实施最严垃圾分类法

    垃圾分类这个概念一直存在课本上或者倡导语中,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其实还不是很强。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率先在实施最严垃圾分类法,或许以后会推广到其他城市吧。

    从7月1日零点开始,上海正式步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时代。从垃圾产生源头到末端处理,上海实行全流程分类管理。个人一旦违规混合投放垃圾,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而这也被不少人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

    根据记者调查,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现场检查的居民几乎都将垃圾顺利分类投放。此外,现场还有一位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市民投放垃圾进行指导。

    志愿者陆浩英:一般大家分的都还可以。那些阿姨都分的很清楚的。年轻人也还行,特别小孩分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