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抨击越南 美国可能会对越南开展贸易战?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只要哪个国家对其经济不利,美国就要使用经济制裁的手段,甚至是使用武力来制服对方。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抨击越南,称越南占美国便宜的行径非常恶劣,欲对越南加征关税,因此外界就猜测美国有可能会对越南开展贸易战,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特朗普
    特朗普

    据了解,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特朗普突然开始抨击越南,称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的便宜”,并表示从中国撤出的美国企业都应该回到美国设厂。特朗普还称,全世界都在占美国便宜。

    福克斯的主播见状追问特朗普“会对越南加征关税吗”?特朗普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但表示“越南虽然比中国小,却几乎是所有国家中最恶劣的施虐者”。他说,美国正在和越南谈判,特朗普的这番言论,瞬间引发一些人猜测美国可能会对越南开展贸易战。

    近几年来,越南凭借其国劳动力廉价的优势吸引了大批的海外投资者,早前越南还声称自己要成为世界第一大工厂。但是目前越南已经被美国政府盯上,有人猜测美国对越南发起贸易战的可能性会很大,如果越南真的被美国发动贸易战,那么越南要成为世界工厂的脚步也会受到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