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与中国最新消息 中美经贸磋商重启贸易战休战在即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对两国经济都有影响,而根据美国与中国最新消息显示,在日本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已经达成重启经贸磋商的共识,因此外界不少人都觉得此次中美经贸磋商重启对中美两国贸易战有非常大的影响,有不少声音都称中美贸易战休战在即了,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中美最新消息今天

    大阪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让人们看到了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的希望。双方经贸团队重启磋商,再次证明:合作是解决中美问题的唯一途径,而合作的本质只能是互利双赢。

    在6月29日上午与特朗普总统的会晤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有诚意同美方继续谈判,管控分歧,但谈判应该是平等的,体现相互尊重,解决各自合理关切。在涉及中国主权和尊严的问题上,中国必须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的分歧终归是要通过对话磋商,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办法解决”。

    重启磋商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要能最终达成协议,还是具有不确定性,需要艰苦的努力和有诚意的行动。在许多外界的人看来,所有问题的解决,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的前提下,求同存异,实现互利共赢。

    所以此处中美两国重启经贸磋商,很大程度上是要看美国方面的态度,中国一直都奉行双边贸易共赢的政策,中国从来都不愿意打贸易战,所以我们也是非常期待贸易战停战的。但是美国却不一样,因为美国经常出尔反尔,阴晴不定让人难以捉摸,这次贸易战能否停战,美国起着关键作用,但是我们还是期待能听到停战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