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建房补贴 农村建房补贴18万是真的吗?

    现在中国富裕起来了,国家富裕也意味着人民富裕,而农村也发生很大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是家家户户都盖新房子,更有农村盖起了别墅,城市人都感到很惊讶。现在国家特别关心农村,听说2019农村建房补贴来了,补贴多少钱呢?

    在《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指出,要“强化新建农房规划管控,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建房获得补贴
    农村建房获得补贴

    而农村建房统一规划实施后,农村村容也将会得到有效的改善,比如之前农民建房就比较随意,想盖成什么样子,朝向那里,盖多高,盖在哪里都非常随意。基本就是完全凭个人喜好。

    农村建房补贴方式

    加上之前的农村房屋管理制度的不完善,一些农村出现了一些面积超标的房屋、在耕地上建房的房屋等等不符合城乡规划的农房,而今后这些问题也将会不复存在。同时,农村建房将统一规划,国家会给予农民18万元和10万元两种补贴,你会选哪个?

    第一种:农民自己建造农房,领取18万元的补贴。这种补贴方式指的是,农民按照国家建房标准的要求,自行建造房屋,在这里要提醒的是,不能随意扩充建房的面积以及高度等,一般情况下在120平米左右。另外建筑层高不得超过3.3米,高度不得超过4层。现实中就有不少农民随意扩充,一旦发现可能被罚款,而建房的面积可根据当地的情况自行确定,需要了解详情的可向当地的住建部进行咨询。

    待农民建成后,把花费的数额向上申报,接着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之后,就会给予补贴,基本在18万元左右,这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喜讯了。

    第二种:国家统一修建住房,农民购买补贴10万元。这个方式的补贴形式主要是,农民无需垫付资金,国家出钱修建小区,农民可以购买,由政府把房屋统一修建完成后,再以低价出售给村民,然后再给予一定的补贴,一般情况下,补贴标准为1000元/平方米;然后补贴10万。(每个地区标准不一,具体按实施金额为准)不过,如果补贴10万还不够,村民可以在村委的担保下申请贷款。

    2019农村建房有补贴,选择建房的方式有两种可以选择,不管是农民选择哪种方式都是有利的,既然获得国家的补贴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补贴方式,大家会选择哪种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