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垃圾桶销量300万件 全国46城居民抢购启动

    6月是上海垃圾分类入法的试行期,不少上海人纷纷抢购垃圾桶。有数据显示,6月垃圾桶销量300万件,其中上海人贡献了8成的购买力。单单是一个上海省进行垃圾分类严格管理就能让垃圾桶销量暴涨至300件,那么接下来这46城也开始将垃圾分类入法管理,垃圾桶销量会不会再创新高呢?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据淘宝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淘宝企业服务平台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上涨了3倍多,成交同比涨超70%。上海地区的订单量全国领先。采购“分类垃圾桶”的企业客户中,90%是新用户。

    淘宝极有家数据显示,整个6月份,垃圾桶的销量已经达到了300万件!尤其是在6月24日到30日“垃圾分类”新规生效前这一周,垃圾桶销量同比增长50%。其中,最热销的是“干湿分离垃圾桶”。据说由于过度火爆,有卖家还进行了限购,每人仅可购买1件。有网友调侃称,按照这个趋势,之后可能要摇号排队购买了。

    接下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这46个城市在2020年前要完成严格垃圾分类管理安排,垃圾桶会不会再次供不应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