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电费降价 7月1日电费收费标准出炉

    增值税下调之后,好消息就降临到大家身上了,此前,有消息称,电费将迎来降价,当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大量民众关注,在7月1日开始调整。现在已经进入7月份了,7月1日电费降价执行了,大众享受政策带来的优惠了。

    炎炎夏日,现在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家庭用电量增加了不少,7月1日起电费降价了,好消息来得太及时了,家庭电费调整了,帮助大家省下了不少钱。接下来,大家了解一下收费标准。

    电费调整
    电费调整

    6月30日,在国家电网山东省茌平县贾寨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在为用电户办理用电缴费业务。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509号)”,山东将自7月1日起执行新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此次居民阶梯电价实行的时间为五年,即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止。

    2014年至今,山东居民用电一直采取阶梯电价的计费方式,那么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呢?据了解,现在下发的新的阶梯电价政策是一个接替政策,基本是没有变化的,无论是执行的范围、阶梯的加价,还是阶梯的分档基本都没有变化。

    就是说,7月1日起将实行的电价新政,仍然按照居民每月用电量分三档计费,基础档为月用电量在210度及以下,每度收费0.5469元;月用电量在210--400度,每度以0.5469元为基准加价0.05元,即每度电0.5969元;超出400度,基准价再上调0.3元,即每度电0.8469元。此外,“通知”显示,新的居民阶梯电价执行周期仍然按年度为周期执行。全年分档电量按月度电量标准乘以月份计算,执行相应的分档标准。另外,为照顾困难和弱势群体,针对全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等群体,包括“一户一表”用户及合表用户,设置每户每月15度免费用电。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政的执行期为5年,有效期将持续至2024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