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捐36亿美元 累计捐出45%身价造福哪类人?

    巴菲特除了是股市里边的神级人物外,其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慈善家。近日,巴菲特再捐36亿美元。据了解,巴菲特此捐的36以美元是以股票形式捐出的。大家都称巴菲特为股神,相信大家一定能理解巴菲特捐36亿美元股票的意义。

    巴菲特
    巴菲特

    在巴菲特的慈善捐款中,巴菲特均是以基金的形式建立的,分别是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会(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基金会(纪念巴菲特亡妻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herwood基金会(巴菲特女儿苏珊掌管的舍伍德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基金会(巴菲特儿子霍华德运营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NoVo基金会(巴菲特儿子彼得夫妇运营的NoVo基金会)。

    而此次巴菲特捐36亿美元股票是11250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股转换为约1690万股B股,现值36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

    截至当前,巴菲特已经捐出了45%的身价,那么这些钱谁能用呢?

    从回应中能够得知,巴菲特捐到盖茨基金会的钱通过10多年的工作,在拯救贫困地区儿童、妇女的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包括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改善儿童医疗、向妇女推广避孕器具、推动这些地区的男女平等事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