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承认华为专利 或修改法案禁止华为专利

    数据显示,华为是近年来,获得国际专利数量最多公司。虽然华为的业务不在美国,但不少美国公司还是需要向华为缴纳一定的专利费用。对此,美国有议员建议,通过修改法案来禁止华为专利,而美国不承认华为专利的做法,自然引起不少议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不承认华为专利技术

    据了解,此前,华为寻求向美国电信运营商Verzion收取10亿美元专利费。然而,近日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提交了一份修正案,如果该修正案最终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华为在美国已经申请的专利将等同于无效。

    华为
    华为

    根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报道,这项修正内容将不允许美国政府观察名单上的公司(包括华为)根据美国法律寻求美国专利方面的救济,包括对专利侵权提起法律诉讼。

    作为美国政客中最激进最极端的一个人,卢比奥多次叫嚷中国“偷”美国“知识产权”。但是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立马撤下了那套“捍卫者”的伪装,给合理维权的华为扣上“专利流氓”的帽子,还宣称华为的专利都是“没有依据”的。

    知识产权问题不应政治化

    而对于相关的问题,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则回应道,不要将知识产权政治化。他认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进步。

    对于向Verizon收取专利费的问题,宋柳平作出了三点回应:第一,华为的知识产权不是很激进的政策,更多是保护公司产品安全。华为不会把知识产权武器化,也不主张高额的许可费。第二,专利许可对通信行业工业标准是一个普遍和正常的事情,所有公司都在做许可和交叉许可的事情。包括中国、欧洲和美国企业,都是在从事这项活动,不是今天才开始的。

    有市场人士表示,知识产权是全球创新的核心,如果美国企图通过法律来无视知识产权,虽然在短期内能为美国企业带来微弱的利益,但从长远来看,对于全球科技创业的发展来说,其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