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对大陆16字评价 台湾要崛起大陆起关键作用

    如今的台湾经济已经今非昔比,曾经有亚洲四小龙之一的中国台湾,现在的经济已经一蹶不振,甚至有倒退的现象。而作为台商的郭台铭是不忍心看到台湾再这样下去的,他说到台湾经济要崛起中国大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要依靠大陆的发展。郭台铭经常赞扬大陆经济发达,而且还对大陆作了16字评价,具体他怎么说的呢?

    郭台铭
    郭台铭

    而据媒体报道,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在看到高雄市长韩国瑜访美期间在哈佛大学闭门演讲中,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郭台铭也对大陆进行了评价,用16个字来概括就是“市场需靠大陆、技术靠研发、命运靠自己”。

    郭台铭还讲到,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人才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未来,无论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产业链如何整合,人才始终是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台商要想在大陆寻找新机遇,首先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大陆市场比起台湾市场远远要发达很多,郭台铭在近几年不断希望台湾企业走出去。

    目前台湾经济不前,像郭台铭这样的台商就已经非常着急了,而且郭台铭还宣布参选中国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力争将台湾经济重回正轨,但是郭台铭能不能让台湾经济起死回生,这也让人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