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要挑事!美国拟对4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又有新动作了,据消息称,美国拟对4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那么这次加征关税涉及的商品有哪些呢?美国为何突然对欧盟出手?美国频频加征关税难道就不怕挑起公愤吗?

    美国
    美国

    近段时间,中美因关税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此事才刚刚落幕平息,现在美国又按耐不住了,这次美国将矛头指向了欧盟,那么一旦欧盟被加征关税的话,对世界经济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消息说,美国拟对价值约4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原因是双方在飞机补贴问题上存在分歧。路透社介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当地时间7月1日发布了一份价值40亿美元的附加产品清单,这些产品可能会受到关税冲击。

    彭博社称,美国与欧盟一直互相指责对方非法补贴其主要飞机制造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介绍,其这样做是为了“在世界贸易组织与欧盟的争端中维护美国的权利”。

    彭博社还介绍,上述清单中的欧洲商品包括:奶酪、牛奶、咖啡、包括铜在内的某些金属制品、爱尔兰与苏格兰威士忌以及猪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