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和解利好的股票 中美贸易和解受益股要盯紧

    国家大事,作为一名国人都非常关心中美两国元首在日本会晤一事,现在中美元首会晤之后传出了一个好消息,这个好消息就是两国经贸磋商要重启了,而美国也答应中国不加征关税,好消息会影响那些股票呢?中美和解利好的股票大家要盯紧了。

    中美元首会晤80分钟,释放了太多超预期利好消息,当到会晤结束最后,美国总统也宣布美国企业可以继续销售产品给华为,立即造就A股大涨。中美和解利好的股票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中美磋商重启
    中美磋商重启

    《巴伦》在近期的报道中,对不同谈判结果对投资的影响做了分析,并且重点分析了在协议达成的情况下,以及华为禁令解除的情况下,哪些股票将受益。

    中美若能达成协议,对于正因贸易争端和中国经济疲软而受到冲击的几家公司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以下是《巴伦》选出来的五只2019年迄今为止跑输大市的股票,他们对中国的风险敞口大于市场平均数,这五只股票分别是:杜邦公司(DuPontdeNemours,DD),特斯拉(Tesla,TSLA),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A.O.史密斯(A.O.Smith),和耐克(Nike,NKE)。

    杜邦公司

    2019年迄今为止,追踪杜邦的股票一直非常困难。因为杜邦被分拆成三家独立的公司:材料科学公司Dow,农业公司Corteva,以及特种产品公司DuPont,相应的杜邦的杜邦的股票也被一对三反向分割(编者注:反向分割是指把公司已发行股票合并,减少股票数量,但是不影响股东持有份额,不会对股东带来损失,一般在股价低迷时进行,名为抬高股价。)尽管如此,该公司股价2019年迄今已下跌约2%,远远低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的回报率。杜邦超过20%的销售额来自亚洲,其首席执行官溥瑞廷(EdBreen)在5月的一次会议上对投资者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疲软的担忧。(公司经常报告亚洲的销售情况,所以讨论亚洲地区,比具体讨论中国要容易。)

    “2018年12月份,我们的投资组合出现了严重的低迷,下滑了20%。这样幅度的下滑几乎可以完全归咎于中国市场。”溥瑞廷对那次会议上的人说。他指出,2018年12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下降了18%,并称之为“一个非常明显的下滑”。杜邦的估值约为其2020年预期收益的17倍,高于道琼斯指数,后者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

    特斯拉

    与杜邦一样,汽车业也受到了中国经济疲软的冲击。特斯拉8%的销售额来自中国,而且所有出口至中国的汽车都是其加利福尼亚工厂生产的。2019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4%,部分原因是中国经济疲软,另一部分原因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生产的新款Model3轿车遭遇了困境。

    相对于大市,特斯拉股票仍有很高的溢价,其估值超过2020年预期收益的37倍。2019年迄今为止,罗素3000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指数上涨了4%,而该板块市盈率不到10倍。

    卡特彼勒

    除了汽车和化学品行业,工业领域的股价也深受中国状况和贸易问题的影响。卡特彼勒超过20%的销售额来自亚洲,2019年迄今为止其股价已上涨6%。其估值仅为2020年预期收益的10.4倍,比道琼斯指数的平均数低30%。

    中美贸易磋商重新启动
    中美贸易磋商重新启动

    卡特彼勒希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多年来,卡特彼勒一直是自由贸易的倡导者,我们认为这不是一场零和游戏,”卡特彼勒首席执行官安博骏(JimUmpleby)在5月份公司的投资者日上说,“事实上,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否达成一个自由贸易协定。这有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

    A.O.史密斯

    A.O.史密斯是一家资本规模较小的工业企业,这家公司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得益于其在热水器市场的强大地位,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3%以上。2019年迄今为止,A.O.史密斯的股票上涨了8%,表现良好。但这家公司的估值仍不到其2020年预期收益的16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过去,这家公司的估值溢价很高,因为其营收增长一直很强劲。在过去的三年里,每股收益平均每年增长超过20%。

    耐克

    2019年迄今为止,耐克股价已经上涨了12%,仅仅落后于道琼斯指数两个百分点。这家运动服装的主要制造商在中国的销售额占其销售总额的14%。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鞋类和服装市场。花旗集团分析师保罗·勒朱斯在6月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称,“一些迹象表明,耐克过去两个季度在中国的表现较为疲弱。”本周晚些时候,耐克将发布业绩报告,投资者应该关注下保罗·勒朱斯所说的情况。保罗·勒朱斯给耐克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100美元。

    耐克估值约为2020年预期收益的24倍,与历史平均水平相符。此外,包括英特尔(Intel,INTC)和博通(Broadcom,AVGO)在内的许多科技公司在中国开展了大量业务,并因为中美贸易争端受到了重大的冲击。然而,该行业可能不会对贸易协定作出积极反应,因为围绕华为技术公司的争议仍在继续。特朗普政府5月份将华为列入了黑名单。

    对于投资者来说,贸易争端一直是2019年的一个大议题。如果中美就贸易争端达成协议,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人气。在最好的情况下,这将刺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需求,不仅上述5只股票会大涨,所有股票都会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