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湾区规划最新消息 粤港澳大湾区谁最受益

    相信网友们都听说过粤港澳大湾区,现在根据大湾区规划最新消息来看,大湾区现在已经全力在推进了!那么如果设立完成的话粤港澳大湾区谁最受益呢?相信这个问题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粤港澳大湾区最新消息
    粤港澳大湾区最新消息

    一个经济区,必然有龙头。按照目前的规划编制方式——“粤港澳三大省级单位协商,上报中央确定”,则龙头必然是香港。三大城市的排序,也必然是香港、广州和深圳。第二个层面,则很有可能是佛山、东莞、澳门、珠海。其他4个城市(惠州、肇庆、中山、江门),则居第三层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先给大家看一个表格,里面展示的是大湾区11个城市的资金总量(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和国民生产增值(GDP),数据截至2016年末的。我始终认为,资金总量是更重要的单项指标,而且更真实。至于GDP,则比较水,只能参考。

    从明面上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最受益的就是香港了,但是其实也并非如此,目前广州深圳这两个城市的发展并不比香港差,香港这几年经济虽然没有退步但是进步也不算特别的明显,如果大湾区建设成功的话,有可能会推进广州深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