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湾区包括哪些城市 对我国经济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世界大湾区有四个,分别是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湾区,这些大湾区所带来的经济增长是非常高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成都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那么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哪些城市?一起去看看吧。

    大湾区最新消息
    大湾区最新消息

    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九个珠三角城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8年末总人口已达7000万人。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被认为是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举措。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为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