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哪些城市 发展战略意义是什么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被认为是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粤港澳大湾区的建成备受全球关注,有力促进相关城市的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哪些城市?下面来了解下。

    大湾区推动经济发展
    大湾区推动经济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九个珠三角城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8年末总人口已达7000万人。粤港澳大湾区是目前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其开放程度也是最高。

    国家为何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专家认为,有利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为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