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恢复商业捕鲸 但是商业捕鲸前景不明朗

    今天7月1日,也是日本恢复商业捕鲸的第一天,距离日本上次商业捕鲸已经有31年时间了。日本恢复商业捕鲸引发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日本这么做对日本国内有什么帮助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本开始捕杀鲸鱼
    日本开始捕杀鲸鱼

    日本定于7月1日时隔31年恢复商业捕鲸,捕捞范围限于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山口县下关市、北海道钏路市当天将分别派出多艘捕鲸船,开始商业捕鲸。不过,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鲸肉消费规模缩小,重新启动商业捕鲸前景不明朗。

    日本水产厅7月1日公布了时隔31年重启的商业捕鲸的捕捞配额。7月1日至12月底的捕捞配额为227头。捕捞上限分别为布氏鲸150头、小须鲸52头、塞鲸25头。

    日本于1951年加入IWC。不过,作为传统的捕鲸大国,日本一直利用禁令的漏洞,持续在南极海域及西北太平洋海域以科研的名义捕杀鲸鱼。

    2018年9月,日本重提恢复商业捕鲸的诉求,但又一次遭到IWC委员会的否决。2018年12月26日,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对外宣布,由于多年来取消商业捕鲸禁令的倡议无法实现,日本将退出IWC,从此不再受禁令的制约。

    人类大量捕杀鲸鱼,鲸鱼数量大量减少,可能濒临灭绝。日本恢复商业捕鲸,这是不人道的行为。然而国际舆论谴责力度虽然很大,但是日本方面却依然固执己见,没有取消捕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