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下令逮捕任正非女儿 孟晚舟案最新情况看新报道

    加拿大逮捕孟晚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加拿大应邀美国的要求逮捕孟晚舟,是美国的本意,美国下令逮捕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到底要干什么?这一点不言自明,就是美国的政治行动,美国下令逮捕孟晚舟的阴谋被揭开了。

    美国下令逮捕任正非女儿孟晚舟,美国针对华为,就拿孟晚舟出手,这是有预谋的政治行动,必须让孟晚舟平安回到国内。现在怎么救孟晚舟呢?任正非接受采访说现在是解决孟晚舟事件的最好时机。

    华为高管孟晚舟
    华为高管孟晚舟

    在今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下,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不过在昨日,在G20峰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特朗普还表示,每年美国企业从向华为出售商品中获益数百亿美元。当被问及会否将华为移出美国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时,特朗普表示,近日将讨论这个问题。

    美国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恢复向华为供货。参考消息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5月颁布“禁令”以来,包括英特尔和美光在内的美国公司寻找到向华为出售技术的方法。

    与此同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继续奔波在台前,与全球媒体进行沟通,让更多人了解华为,缓解华为在国外舆论中的情势。

    6月29日,华为心声发布了任正非27日接受媒体采访的纪要内容。在这一次采访中,任正非一方面对近期新闻事件进行了回应,比如Verizon专利费、Futurehuawei、华为员工和军方合作研究等。另一方面,任正非再次深入解析了实体清单、90天延期、供应链影响、孟晚舟事件等话题。

    任正非主要谈了以下几点。

    1、美国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死亡威胁。外界最关注芯片,我最关注的不是芯片,因为我们自己的芯片其实比美国的先进。往往是最不重要、也没有太大技术含量的某些零部件,我们过去忽略了,但是电路板上少了这个零件,就需要全部改版,这还是有一定工作量的。所以,美国的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死亡威胁。你问“到底有多少个洞”,我认为有千百个“洞”,每个“洞”都需要很多人去梳理、一个个去补。

    2、华为员工从18.8万扩展到19.4万人,热火朝天。任正非示,目前的根本问题,是美国要取消实体清单。华为照样热火朝天地生产,员工人数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但是美国公司不能供应器件之后,会对它们的财务报表产生影响,痛苦比华为大,很同情它们。

    3、财务报表比预测要好。关于300亿美元(美国事件对华为收入的影响规模可能在300亿美元),外界可能认为是很大的数字,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小数字。因为我们原本预测今年能实现1350亿美元收入,下降300亿美元,还有1000亿美元左右。这是我们的预测,实际上,现在财务报表反映出来的真实情况比我们预测的要好一些。

    任正非接受采访
    任正非接受采访

    4、谈联邦快递事件。我们每年有大概一千多亿美元的货物都是由DHL、联邦快递等向全世界运输,都是正常的货物,没有秘密。至于联邦快递为什么把寄送地址不是美国的包裹寄送到美国,我们搞不清楚,只有联邦快递自己才能搞明白。

    5、若没有孟晚舟事件,加拿大可能成华为全球理论研究中心。如果不发生这次和美国的冲突,也不发生和加拿大的冲突,可能加拿大会成为我们的世界理论科研中心。因为加拿大的优势是临近美国,制度、法律、生活环境和美国相近,有许多去不了美国或者不想待在美国的人才就去加拿大。未来几十年中,我认为人类面临的最大的技术革命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学。

    6、我将来生活定居地就是中国。因为我英文不好,在加拿大没办法生活,没办法上街买菜,开车出去找不到路。我将来生活定居地就是中国了。

    7、谈加拿大是否用华为5G。这是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运营商自己决定,不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就如在商店里卖衣服,买不买衣服是顾客口袋里的钱来决定的,不是我们来决定必须买这件衣服,我们没有这个能力。

    8、谈孟晚舟。孟晚舟问题遵循加拿大法律来解决,当前应该是一个解决的最好时机,双方应该把这个套子解开,解开的方法可以讨论很多种,当前司法部长是可以有作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