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社保变化 哪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社保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没有社保的话个人将会少了很多的福利!根据最新报道称7月1日起社保变化,社保迎来新规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那么社保既然那么重要的话,有哪些人是不用缴纳社保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哪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假如符合以下6种情况,企业就可以不用为员工购买社保:1、与退休人员签订劳动合同;2、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并由接受企业支付薪资;4、聘用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5、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

    另外,还有一种“人”不需要购买社保,那就是企业购买的用于经营用的机器人。这种算是企业的固定资产。除了不用缴纳社保,还能计提折旧费、抵扣增值税等,好处还是比较多的。

    现在公司企业已经强制要帮员工买社保了,个人的话如果有条件的话社保最好是缴纳,毕竟社保不知道看病有用,未来失业、生育等等社保都是可以报销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养老金也包含在社保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