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经济最新消息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就开始制裁伊朗,这对伊朗来说影响巨大,特别是经济上的打击。伊朗经济最新消息美国为什么要制裁伊朗,难道是想抢夺伊朗石油,毕竟石油是伊朗经济的主要来源。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事件掀起巨大的争议,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严厉制裁,旨在制裁伊朗与外界的金融往来,这给伊朗一锤沉重打击。但是伊朗领导人为此做出回应,根本不怕美国打击,而是正面与之对抗。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特朗普说,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伊朗最高领袖应对伊朗这些“敌对行为”负责。

    据报道,由于美国制裁伊朗货币大幅贬值,通胀严重。从水果、蔬菜到轮胎、石油,所有东西的价格飞涨。面对高价的肉类、药品和其他日常生活必需品,伊朗老百姓囊中羞涩。目前在伊朗,如果要买一个普通手机,即使是政府职员也要花费2个月的工资。如果是买一个iPhoneX,需要至少10个月的工资。在德黑兰的货币兑换处,目前的汇率是13万里亚尔兑换1美元。而在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时,汇率是3.2万里亚尔兑换1美元。

    有人责怪特朗普的极限制裁,也有伊朗人将拮据的经济状况归咎于自家政府。伊朗政府数据显示,当下通胀率达到37%,超过300万人失业,12%的劳动人口没有工作。不过,伊朗人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脆弱。据报道,虽然美国的制裁更狠了,但是相比一年前,现在伊朗社会反而更加稳定了。很多民众认为不会有比去年货币贬值60%更糟的情况发生了,他们正在持续的不确定中适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