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删人脸识别库 人脸识别竟然有这么大隐患?

    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人体大数据库的内容更加丰富完善,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了,但是这种便利的代价很大,那就是有隐私泄露的风险。日前,微软删人脸识别库就是为了安全起见。

    微软新操作引热议
    微软新操作引热议

    微软删人脸识别库,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脸识别本身存在的巨大风险,如果微软在法制还未健全,行业内规则还未完善之际就大举推进人脸识别技术和应用,那可能无法保护自己。

    这次的删除举动无疑告诉我们人脸数据库的信息之庞大,我们现在还不能够很好地把握。但事实上在现在的市场当中有很多软件公司,作为专门处理相关信息的存在有着很强的实力。

    2019年5月,旧金山市对人脸识别技术发出了禁令,禁止该技术在政府机关和执法机关中使用,从而成为全球首个对人脸识别技术发出禁令的城市。

    用户只要出现在某个地方,不管是否本人愿意,都有可能被动认证,有可能侵犯用户的自主权;有时候,本来应该某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于两个人同时出现在镜头前,而让另一个人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