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 有望打破DRAM市场寡头格局

    一直以来,DRAM市场被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寡头垄断,中企未能挤进一线梯队。不过,据最新消息,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假以时日,中企有望打破三大巨头垄断的格局。

    6月30日,紫光集团发布通知称,组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委任刁石京为董事长,高启全为CEO。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5月起,刁石京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目前是上市公司紫光国微的董事长,也是紫光展锐(计划在科创板上市)的执行董事长,同时还是长江存储的执行董事。高启全被称为台湾存储教父,于2015年10月加入紫光集团,出任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2016年长江存储成立后,担任长江存储的执行董事、代行董事长。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
    微芯片

    据悉,DRAM即动态随机存储芯片,被看作“国之重器”,中国是第一大DRAM消费市场,但几乎没有自主产能。目前全球超过90%的DRAM市场份额集中在三星、海力士、美光这三家公司手里。

    在这样的背景下,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在短时间内,紫光集团不能撼动上述三巨头的地位,但从长期来看,背靠庞大的中国市场,紫光集团大有可为,挤进头部位置也不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