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怼王健林一亿元小目标 王思聪敢骂任正非吗

    大家认为王思聪敢骂任正非吗?当然,无论敢不敢都好,王思聪都不会乱骂人的。王健林曾说过一个一亿元小目标,网上称任正非怼王健林一亿元小目标。之后,网友疑问,王思聪敢骂任正非吗?对于这个传闻,我们先看一下详情吧!

    任正非
    任正非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一个视频突然刷爆了朋友圈。在视频里面,任正非特别强调:“这个国家不能像互联网一样,一天牢骚怪话,然后也不干活,然后就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青少年还得奋斗!金钱至上的社会中,你还能刨出一种精神来,我觉得这才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小目标”,这不就是王健林说的话,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段话是2017年1月任正非说的,当时国务院原副总理兼基建工程兵政委谷牧之子刘历远来到华为总部,拍摄纪录片《激情燃烧的记忆—我们是光荣们的基建工程兵》。任正非和他们交流了近3个小时,视频也是那时候拍下的。

    不过,虽然任正非此次强调“毒害青少年”,但重点并不是在怼王健林,而是在说现在人心浮躁,“专注于奋斗的精神”才是任正非眼中“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难怪任正非会这样怼“小目标”,中国实业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大家都想着搞金融、赚快钱,像任正非这样的企业家已经越来越少了!

    说个题外话,虽然现在任正非并不是怼王健林一亿元小目标,但可以讨论一下,如果任正非真的是怼王健林,那么王思聪敢骂任正非吗?个人认为,王思聪平常骂人,都是骂一些说错话做错事的人,对于任正非这种真正的企业家,他应该会比较尊重,而不会出言辱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