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收购台积电? 台积电的实力如何十大股东都有谁?

    作为我国台湾地区非常著名的芯片制造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的地位丝毫不逊于全球最大代工厂富士康的。有消息称,华为将收购台积电,这是真的吗?台积电目前的十大股东都有谁?

    台积电的股东
    台积电的股东

    首先是第一个,台积电并没有对华为采取禁售措施。随着华为被纳入“实体管制”清单之中,谷歌、英特尔、高通,甚至一向自诩为公正公平的IEEE都选择了隔离华为。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台积电明确表露了自己的态度,力挺华为。

    据资料,台积电今朝首要是由西欧财团控股的企业,前六大股东分别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据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度成长基金办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花旗(台湾)贸易银行受托保管新加坡当局投资专户持股2.29%;美商摩根大通托管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专户持股1.39%;大通托管欧洲太平洋发展基金大卫费雪等专户持股1.17%。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是台湾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以及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新竹科学园区。2013年营收19.85亿美元,晶圆代工市占率46%,为全球第一。2011年资本额约新台币2,591.5亿元,市值约1,000亿美金,为台湾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台积电总产能已达全年430万片晶圆,其营收约占全球晶圆代工市场的百分之六十。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台积电目前的总市值高达2031亿美元左右,显而易见,网上传言华为将收购台积电的传闻是不实的,也不切实际,况且现如今台积电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不过,同样是作为中国企业,台积电未对华为断供芯片显然是极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