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价破千 茅台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

    茅台是国内非常有名的高端白酒品牌之一,很受消费者欢迎。不过最近,茅台股价破千,成为市场上一只备受关注的千元股,这是什么原因?茅台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茅台最新消息
    茅台最新消息

    茅台股价破千,创下了千元每股的历史记录,这引起白酒股大涨,五粮液也突破了118元每股。好消息是什么?茅台最近还拆除国酒字样这是为什么呢?来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吧。

    茅台股价突破千元背后,机构“抱团”是主要原因之一。Wind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券商、外资等机构对茅台持股比例合计约为15.06%,而去年年末这一比例为13.47%,机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1.59个百分点,提升主要来自于陆股通的贡献。去年年末,陆股通持有贵州茅台7.96%股份,到了今年一季度末,持仓比例已达9.62%。

    此外,汇金、证金等“国家队”也是贵州茅台的持股大户,截至一季度末,汇金、证金持仓比例分别为0.86%和0.64%。除了一些指数基金和消费主题基金,某第一梯队公募的中小盘基金甚至重仓了茅台。

    据公开报道,今年6月12日,贵州茅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贵州茅台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