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7月15日发放 养老金补发最新通知来了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养老金上涨的好消息,广大退休人士听了这个好消息一定会很开心吧,那现在具体的调整方案出来了吗?很多省份陆陆续续已经公布了方案,养老金7月15日发放,来看看养老金补发最新通知吧。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3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确定了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执行,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近日,《关于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该预算报告提出,自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这意味着,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实现“十二连涨”。

    根据预算报告,这一调整是基于统筹考虑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物价涨幅等因素。此前,我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从2005年的700多元提高到了的2200多元。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将会更加好。天道有言,损不足而补有余,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原本就比较有保障,而养老金上调,这些人会活得更加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