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吴翰清个人简历 吴翰清第一次面试视频震惊网友

    提起吴翰清,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这个名字,他就职于阿里巴巴,被外界认为“中国三大顶尖黑客之一”。相传吴翰清第一次面试阿里巴巴时,把阿里巴巴内部整断网了,此视频在网上引发轰动,而吴翰清也因为此事件被大家认定是特别牛的人物。

    黑客吴翰清
    黑客吴翰清

    吴翰清应聘时只有中学学历的年轻人,在23岁就成为了阿里最年轻的高级技术专家。吴翰清领导的团队每天帮助阿里云抵御16亿次的黑客攻击。

    设想阿里云如果没有吴翰清他们这个团队,将会面对何种境况,所以吴翰清在阿里云是神一般的存在。亲历了阿里云从创立到成长的8年,吴翰清怀揣着“达则济天下”的情怀离开了阿里云,自己去创业。

    参与安全宝的研发遇到许多问题和挫折,两年后安全宝被阿里云收购,经历了两年挫折的洗礼,吴翰清以一个新的高度回到了阿里云。

    因个人技术太牛,吴翰清在业内知名度非常高,他在阿里巴巴的年薪高达500万,其实像吴翰清这样的黑客大神拿这样的高薪,也不是什么大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之前说过,阿里巴巴离不开吴翰清,可想而知吴翰清对阿里巴巴的重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