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机场竣工 为北京带来8.6万亿元经济贡献

    北京新机场最新消息,北京新机场竣工了,开始转入运营筹备阶段,在未来20年内将为北京带来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可想而知北京新机场的投入对北京带来多大的影响,那么北京新机场什么时候开始正式运营?

    北京新机场最新消息
    北京新机场最新消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相当于首度机场3个航站楼的总和,而且还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而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堪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还被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今年以来,大兴机场涉及的机场主体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空管航油工程等项目如期建设完成,相关竣工验收工作有序推进。在投入运营准备阶段,大兴机场将进行6次综合演练,覆盖航站楼、飞行区、公共区和货运区,最大限度发现问题并及时化解,确保机场顺利投运。大兴机场运行中心将于7月初完成人员正式入驻,7月中旬完成设备设施及系统联调联试。目前,大兴机场输油管道已正式通油,地铁新机场线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

    北京新机场什么时候运营
    北京新机场什么时候运营

    据了解,6月29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的机务维修设施项目竣工,标志着南航在大兴机场基地项目全面竣工。南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介绍,大兴机场基地项目建设规模达108.69万平方米,建成的运行控制中心和航空食品生产基地预计于9月底与大兴机场同步投入使用。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未来20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市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推动北京南部区域占全市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10%提升至32%,对于缩小南北城差距,形成北京市经济总体平衡发展的格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