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1岁社保补缴政策 快来看2019最新社保补缴消息

    由于各种原因,不少人出现社保断交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61岁社保可以补缴吗?2019年社保补缴政策是怎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社保补缴的最新消息。

    社保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基本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对参保年龄上限没有限制,所以即使超过退休年龄也是能缴纳社保的。但是如果是补缴,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61岁社保补缴政策
    社保补缴

    2016年,国家人社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禁止将超过退休年龄不符合参保条件的群体纳入养老保险。因此,我们到达60岁之后,再补交职工养老保险是基本不可能的了。

    此前,很多人考虑在退休后一次性补缴。根据此前的消息,3类人在社保新规下可以一次性补缴,分别是:1、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2、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3、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不同的人群,社保补缴方式可能会不一样,具体要咨询当地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