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黄蛋雪糕不合格 网红奥雪雪糕被市监局通告

    每到夏日,都是雪糕类冷冻食品热销的季度。而在近段时间,奥雪出品的双黄蛋雪糕突然走红,迅速成为恋情消费者的最爱。但在近日,根据温州市监局通告,在经过抽检后,发现双黄蛋雪糕不合格,存在大肠菌群超标的情况,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奥雪双黄蛋雪糕不合格

    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21日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介绍,其中,最近雪糕界的网红产品“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雪糕
    雪糕

    奥雪网上旗舰店显示,其双黄蛋雪糕每箱25支装,售价125元。奥雪客服方面回应称,对于该批次雪糕在温州门店被抽检不合格的问题,正在核实中。作为东北老牌冰品企业,奥雪推出的双黄蛋可谓今夏网红雪糕中“最靓的仔”,这款打破传统雪糕甜味口感的雪糕,推出仅半年,销售额就超过了4000万元。

    除了双黄蛋雪糕外,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老冰棍棒冰、俄罗斯大板等知名品牌菌群总数均不合格。

    其实在近年来,虽然互联网的普及,这类网红食品并不很少见,但背后发生的商品安全问题,也并不很少见。有市场人士表示,网络食品在走红以后,如何提升自身的品质和如何面对市场监管,将会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近年来网红食品层出不穷,是互联网时代新生代消费群体不断成长的结果。“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消费群体既是新兴社交媒体、电商的主要受众,同时又喜爱新奇特、呆趣萌的产品。自带‘互联网基因’的网红食品由此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