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黄蛋雪糕不合格 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夏日炎炎,现在的广州已经是高温天气了,早上出门身上一定会出一身汗,所以喷点香水可以掩盖一下汗臭味。另外在高温环境里吃一根冰凉雪糕,既能满足冰凉需求也能让味蕾得到满足。值得注意的是,双黄蛋雪糕不合格,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吃了可能会拉肚子。

    雪糕
    雪糕

    5元一只的双黄蛋雪糕成了这个夏天的爆款,吃网红雪糕拍照打卡晒到朋友圈成了一种时尚,其中最常见的便是“奥雪”牌双黄蛋雪糕。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9年夏令食品专项抽检通告,此次抽检有6样抽检食品出现不合格情况,其中网红“奥雪”牌的双黄蛋雪糕被检测出“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除了“双黄蛋”雪糕,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告了以下不合格食品情况:雪糯传奇(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原味),菌落总数不合格;老冰棍棒冰,大肠菌群不合格;俄罗斯大板(香草味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黑白魔法(饼干味雪糕),大肠菌群不合格。

    原来雪糕质量不合格是常见的问题啊,不仅仅是网红奥雪雪糕品牌有这样的问题,只是网红效应让奥雪要面临舆论压力。据悉,有些线下小门店还在销售奥雪雪糕,大家购买时要注意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