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壳找房10亿借贷 贝壳找房什么时候上市?

    作为在近两年迅速崛起的互联网房地产中介品牌,贝壳找房一直被传正在筹备赴香港上市。而根据外媒爆料,贝壳找房正在海外洽谈一份10亿美元的贷款事宜,那么贝壳找房10亿借贷,是否为了加速上市进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贝壳找房10亿借贷引关注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正牵头为贝壳找房寻求一笔高达10亿美元的贷款。

    贝壳找房
    贝壳找房

    在为Uber这种高估值且处于亏损状态的美国初创企业安排了数十亿美元贷款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在内的多家华尔街银行,正打算为中国一些大型独角兽公司做同样的安排。

    据外媒编制的数据显示,摩根士丹利是UberIPO的主要承销商,它通过这笔交易获利4100万美元。大约一年前,摩根士丹利还帮助Uber安排了一笔11亿美元的贷款。

    知情人士表示,在2017年,Dropbox向包括高盛在内的银行申请了6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当时距离这家云存储公司上市大约还有一年。高盛是该公司IPO的主要承销商之一。

    今年4月,这些华尔街银行帮助广受欢迎的TikTok视频应用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借了13亿美元,据说还为另外两家中国科技初创企业筹集了至多14亿美元的资金。

    贝壳找房什么时候会上市?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网,成立于2018年4月,定位为品质居住的服务平台。与链家地产浓厚的房地产属性不同,贝壳找房更具互联网色彩和轻资产性质,因此更有可能成为上市的主体。

    今年3月末,贝壳找房宣布已经启动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而对于上市传闻,贝壳找房官方则回应表示:暂无明确上市时间表和地点。

    有市场分析认为,近年来,拥有巨大用户量的中国互联网品牌,一直非常受海外资本青睐,今年5月份在美国上市的瑞幸咖啡,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如果贝壳找房能在今年内在美国或者香港上市,无疑是投资市场希望看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