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专业有前途吗? 电竞专业年薪多少哪些高校开设了

    今年电竞刚刚转正,作为00后的考生,当然希望依照个人兴趣完成大学四年学习了。但由于电竞是新兴产业,想知道电竞专业毕业年薪多少?想知道电竞专业有前途吗?哪些高校开设了电竞专业?

    电竞活动
    电竞活动

    根据人社部的《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多达5000余家,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约10万人,还有大批量半职业、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活跃在各种中小规模电子竞技赛事的赛场上。

    2019年4月,大唐文娱针对电子竞技员群体进行的调查显示,不同梯队的电竞职业选手工资水平差距较大,一线选手、二线选手、青训队员的工资水平明显不同,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基本都能达到百万及以上。

    既然时代给电竞专业创造发展环境,那么电竞专业有前途吗?

    山东体育学院负责人表示,未来,国际电子竞技学院将围绕电子竞技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游戏品种研发、IP赛事活动打造、专业战队运营、衍生产品开发、关联产业服务等方面,促进电竞人才培养、产业供给与发展需求结构要素的全方位、全口径融合。而电竞专业毕业的学生将会得到教育学学士学位。

    哪些高校开设了电竞专业?

    根据人社部的报告,在高校方面,中国传媒大学开设了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昌工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北京吉利学院等也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