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今天消息 中美元首达成共识贸易战有转折

    大家有关注中美贸易战的消息吗?今天传来一个好消息,不少人感到开心。媒体曝中美今天消息,称中美元首达成共识,未来有可能会停战。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好消息呢?中美贸易战真的有可能停战吗?我们一起看看新闻详情吧!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最新消息,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这是继去年12月1月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之后,第二次重启中美经贸磋商。在这期间,中美两国团队一共进行了七轮磋商。在2019年5月日—10日的最后一次磋商后,谈判暂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会后透露,中美经贸磋商主要有三方面不一致的地方。

    而在磋商期间,美国先是宣布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中国很快予以回击,宣布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紧接着,美国进一步威胁将就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还公布了一份涵盖3805种产品的征税清单。不过,在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有超过96%的代表反对加征新的关税。

    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缉思看来,中美关系是“斗而不破”的局面。一方面,对于美国政府加剧对抗的行为,以及偶发事件可能引起的局部冲突,中方都必须未雨绸缪,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做好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另一方面,通过首脑外交、高级别官方磋商、不同层次和不同领域的沟通,可以利用美国政策尚存的某种弹性,延缓部分压力,使“斗而不破”的局面持续下去。

    国家领导出面,效果果然不一样,立刻就为贸易战带来好消息。现在中美元首达成共识,两国将会重新启动贸易磋商,而且美国也承诺不加征新关税,这说明贸易战有转折了。不过,希望今天的消息不是假的,也希望美国不会再次违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