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银行卡怎么办理 儿童银行卡哪家银行好

    很多人问,成年人可以自己办理银行卡,那么儿童可不可以自己拥有属于自己的银行卡呢?答案是可以的,儿童银行卡就可以帮到大家。只要家长批准,16岁以下的儿童都可以办理儿童银行卡,那么儿童银行卡怎么办理呢?下面为大家说说。

    银行推出儿童银行卡
    银行推出儿童银行卡

    凭本人户口本及监护人有效证件,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在五大行均可开立自己的账户,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推出了少年儿童专属的卡种。

    相较普通借记卡账户而言,儿童专属卡显得服务功能较为单一。工、中、交三家银行少年儿童专属卡均可实现一般借记卡的基本服务功能,如存取款、消费、转账等。

    对缴费、网银、理财等其他功能三银行则均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具体情况不尽相同。其中,开立工商银行“宝贝成长卡”并签署专属理财协议者,银行可提供超限额自动转存、账户变动提醒、月消费限额设定等账户管理功能,但儿童卡不支持购买理财、基金定投等功能,也不能够开通网银功能。

    中国银行针对16岁以下青少年学生开办的“长城花季卡”则多了一个一卡多户功能及代收代缴功能,该卡同样不支持银行理财、基金定投等。

    交通银行“太平洋儿童卡”,在代理人在场的情况下,可以为儿童专属卡开办网银等电子银行业务,但未成年人自己不可以单独办理此项业务。

    除工、中、交外,其他大银行均表示至2012年还没有儿童专属卡种,但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凭户口本及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监护关系证明均可开办一张普通的银行卡。

    有人比较哪间银行的儿童银行卡更好,这要看个人的需求,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从访问调查来看,工商银行的儿童银行卡是最受欢迎的,儿童银行卡还可以印上孩子的照片,申请办理后,一般银行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