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生产线转中国? 美国仅有苹果生产线转中国原因

    特朗普制约中国发展的企图已经十分明朗,在特朗普的强制要求下,美国企业中止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但美国各企业中止与中国企业合作后发现,自家损失极大,特别是美中小企业无法正常运营。于是各企业纷纷要求恢复与华企业合作,就连苹果生产线也要转中国了。

    苹果
    苹果

    苹果生产线转中国是怎么回事,为啥苹果要将美国仅存的一条苹果生产线转移至中国?从苹果今年的收入与苹果近期主打的苹果手机战略可以窥探一二,咱们一同来细细分析吧!

    苹果上周要求其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至3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所造成的成本影响。而中国是苹果的关键市场,也是苹果产品的主要生产中心;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里,苹果公司总收入的近18%来自大中华区。

    美国戴维森公司(D.A. 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福特表示,“(这)提醒人们,相对于美国,在中国的制造业仍然是一个成本较低的替代方案,并且能从现有的基础设施中受益,而不必在美国重建一个基础设施”。

    所以说,高价苹果手机不能增加其净利润,而将苹果生产线转中国可降低苹果手机生产成本,这可以让苹果以优惠价占领中国市场。据知情人士28日透露,苹果已与代工厂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 Inc.)接洽,讨论生产售价达6000美元的新款Mac Pro台式电脑的问题,并将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扩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