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实力有多强 外媒:20年内中国经济全面反超美国

    现如今,随着中国的崛起,不仅是外媒,甚至是国人也会发问“中国的实力到底有多强”。现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中国经济何时反超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也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对此外媒给出了答案。

    外媒评中国经济
    外媒评中国经济

    众所周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无争霸之心并不代表着中国就一定要落后于美国,在现实面前,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中国为了实现伟大的复兴不惜拼尽全力,如果照此趋势发展下去,20年时间中国会发展成啥样谁都不敢说。

    从经济角度看,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美国,即使中国有意实行增速放缓政策,经济增长速度依旧强劲,况且中国一直在根据经济发展势头研究新的发展方向,从而实施调控,而美国已经到了经济增长的瓶颈期,能维持经济稳步增长就很不错了。

    此外,科技也是每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指标,正所谓科技强则国强,科技创新可以为一个国家到来源源不断的动力,过去,中国受到西方技术封锁,科技研发领域举步维艰,经过几十年投入,如今中国终于迎来科研成果的井喷浪潮。正如外国网友所言,中国迄今为止是世界科技产品最大的出口国,在超算领域,中国成功超越了美国,并且慢慢成为人工智能的领跑者,不止如此,在很多领域中国与美国的差距越来越近甚至跑在了美国前面。

    中国占全球份额逐步扩大,与美国差距缩小;但人均GDP仅为美国的15%,生产效率偏低,能源与粮食自给率下降,消费占GDP比重大幅低于美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数量略低于美国但国企居多且多分布于垄断行业和金融部门,国际外汇储备中美元仍占绝对主导。

    对于中国经济何时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有外国网友表示,现如今,从人均购买力来看,中国的GDP已经压过美国了,并且经济增速是美国的3倍左右,在未来的20年时间里,中国的GDP就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的唯一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