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下调结婚年龄 婚龄和人口老龄化有直接关系?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这个问题会更加突出。人口老龄化的后果很严重,社会缺少劳动力,但是养老负担却更重了,会影响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日前,有委员建议下调结婚年龄,婚龄和人口老龄化有直接关系吗?

    下调婚龄说法引热议
    下调婚龄说法引热议

    6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委员建议,进一步延长离婚的冷静期。也有委员建议,降低法定结婚年龄。

    张苏军委员建议,降低结婚年龄,婚姻法修改时把婚龄规定为男18岁、女18岁。他解释说,1980年修改婚姻法时,把1950年规定的男女婚龄20岁、18岁提高到22岁、20岁,有明显的经济社会条件的需要。

    结婚率下降,离婚率上升,人口出生减少,老龄化加剧,这对社会经济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所以降低婚龄可能会有利于解决目前的困境。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毕竟法定婚龄和大家的权益息息相关。

    委员们建议下调结婚年龄在网上引起热议,但网友的议论充满了愤怒情绪,小编作为一名辛苦搬砖求生存的普通人也感到愤怒。刚满18岁的人还在上大学或者上高中,根本还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这些人结婚之后,那什么来抚养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