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敢进伊朗的石油吗 沙特对中国石油大降价咋回事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多国受到限制,中国也在内,那中国敢进伊朗的石油吗?中国肯定是不受美国威胁的,根据需要是否继续进口伊朗石油。根据最新消息,沙特对中国石油大降价,这是咋回事?

    中国自主决定是否进口伊朗石油
    中国自主决定是否进口伊朗石油

    央视网4月24日报道,面对国内外记者的连番提问,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一锤定音,正式对外明确了几点重要立场: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敦促美方尊重中方的利益和关切,不得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的正常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同时还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和正当权益。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其他石油出口国比如沙特就蠢蠢欲动了,毕竟世界石油市场的需求是巨大的,伊朗石油出口受阻,那沙特石油出口的机会就来了。所谓沙特对中国石油大降价是去年8月份的事情。沙特的具体动机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