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叫停比特币最新消息 传中国恢复比特币交易真吗

    很久之前,中国叫停了比特币,禁止比特币在国内交易。那么,时隔这么久,国内比特币最新消息有哪些呢?据了解,最近传闻称中国恢复比特币交易,又是不是真的呢?中国当初叫停比特币,肯定是有原因的。那么,为何现在又传出恢复比特币交易的信息呢?

    比特币
    比特币

    那么,中国为什么禁比特币交易呢?卸任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第14次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对比特币发表谈话,他说比特币的一些东西出台太快,不够慎重,迅速扩大或蔓延,会给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也会对金融稳定造成影响。

    一个时期以来,中国在金融上脱离实体经济,即金融脱实向虚非常严重。近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领导讲话不仅每每提及并且谆谆告诫,要求各经济部门尤其金融机构要对实体经济多加支持。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金融发展只有与实体经济相匹配,才能有效促进其发展。比特币交易,对金融稳定造成负面影响,而且不能有效地与实体经济匹配,所以,应该将其封杀,是非常有必要的。

    网上称中国恢复比特币交易,显然是谣言。大家可以关注中国政府部门公布的信息,是没有关于恢复比特币交易的通报,那就可以证实中国并没有恢复比特币交易。提醒大家,比特币投资风险较大,存在严重的泡沫,所以大家还是谨慎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