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曾被中国罚款60亿 高通究竟犯了什么条例?

    此前,高通与苹果的专利战打得沸沸扬扬,据悉,高通曾被中国罚款60亿,没想到高通竟然还有这样的过去,那么高通被罚款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高通因为涉嫌垄断曾被中国发改委罚款,令人意外的是,高通缴纳罚款竟然如此干脆爽快。

    高通
    高通

    在高通眼里,中国是一个拥有巨大市场的一块肥肉,所以即便被中国罚了款,高通还是要屁颠屁颠的配合,因为一旦失去了中国市场,高通的损失将会更加惨重。所以当发改会对其罚款的时候,高通就爽快的给钱了。

    在2015年中国发改委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等向高通公司罚款9.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0亿元)。高通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二话不说,赶紧的就跑来把罚款上缴了。

    如今高通和苹果为专利授权费打得火热,正忙得不可开交。韩国觉得是时机了,于是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仿效中国,宣布高通在韩国境内存在垄断行为,向其发出了同样约60亿人民币的罚款。

    但是高通丝毫不为所动,反而公开表示:我们强烈反对KFTC的裁决,我们将进一步上诉!2017年2月,高通施压韩国撤销上诉,但韩国坚持不撤,于是高通又声明:我们将再次上诉KFTC!

    不过从高通对待我国和韩国的不同态度,也反映出了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崛起。中国的话语权正在不断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