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身价上千亿是真的吗 袁隆平年收入有多少?

    袁隆平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杂交水稻专家,据了解,袁隆平还是一个隐形富豪,那么袁隆平身价上千亿是真的吗?袁隆平一年的收入是什么数字?袁隆平是富豪这个是可以肯定的,不过他为人低调节俭,毕生大半财富都投入到科研上了。

    袁隆平
    袁隆平

    自古中国有句话叫做,好马配好鞍。人的天性便是如此,功成名就之时,就要靠外在的东西来表现他的成功。住别墅开豪车进出高档会所,甚至买下私人飞机都是为了炫耀自己拥有的财富。但是中国有一个人,他的价值和名字值千亿,却始终低调为民。他倾尽自己的技术和毕生精力,养活了14亿国人,拯救了地球整整1/5的人口,没有他的贡献,可能我们现在都吃不饱饭。这样一个“隐秘的土豪”,他的座驾却仅价值十万!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袁隆平被大家称为中国“隐形富豪”,因为他的身价早已超过1000亿元!但是我们去翻看各种富豪榜,不论是福布斯富豪榜还是胡润富豪榜,却始终找不到袁隆平的名字。

    按照袁隆平身价1000亿计算,袁隆平应该位列2017年胡润富豪榜中国区第12名才对,但是为什么富豪榜上找不到袁隆平的名字呢?

    其实袁隆平这个1000亿是几年前有关机构给袁隆平这个名字做出的估值,单袁隆平的名字就值1008亿。不过这个只是一个估价,不是实际的价值!

    那实际上袁隆平的财富是多少呢?

    袁隆平的收入构成主要有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资收入:每个月6000元,每年是72000元;

    第二部分是稿费和咨询费:加起来应该有每年25万左右;

    第三部分是股权财富:这部分股权收入主要来自袁隆平高科的收入,在隆平高科刚上市之初,尽管袁老推脱再三,但国家还是为他配置了隆平高科5%知识产权股,按照目前隆平高科的260亿左右的市值计算,袁隆平持有的股份市值在13亿人民币左右。

    第四部分:各种奖项的奖金收入,袁隆平院士先后取得“国家特等创造奖”、“首届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国际奖项和结合国“科学奖”、“沃尔夫奖”、“世界粮食奖”等11项国际大奖,小奖那就更多了,因此获奖的奖金应该也不少,比如第一届科学大奖,袁老舅获得了500万元大奖。所有奖金加起来应该有几千万吧。

    尽管收入和资产不少,但袁隆平实际用在自己身上的其实很少。

    他现在穿的是50块钱的衣服,卡西欧的手表,260块钱,鞋,120块钱,家里面的家具更是旧得不能再旧了。

    还有袁老开的车也是以国产低端车为主,大多都是10万以内的车,2001年买第一辆汽车是一款1.6L的别克赛欧;第二辆车是2010年购买的吉利熊猫,价格6万元;

    2013年购买了一辆奇瑞汽车公司的艾瑞泽7,再后来,由于家庭的需要,袁隆平又购买了一辆奇瑞的瑞虎汽车,用于家庭出行,最贵的一辆车是国产沃尔沃S60轿车,价格大概是4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