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下调结婚年龄 能解决人口老龄化难题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同时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怎么解决这个难题成为社会面临的挑战。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有全国人大常委委员建议下调结婚年龄,这能解决人口老龄化难题吗?

    18岁结婚你怎么看?
    18岁结婚你怎么看?

    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时,有一些委员建议适当下调法定结婚年龄。张苏军委员建议,降低结婚年龄,婚姻法修改时把婚龄规定为男18岁、女18岁。王超英委员也提到了法定婚龄的问题。

    张苏军委员说,从2013年到2018年,我国连续5年婚姻登记人数逐年下降,今年一季度进一步下降,下降6.7%,今年估计要跌落到一千万对以内,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出生人口下降,老龄化上升,“尽管我们放开了二胎,但是二胎出生的增加远远顶不了一胎出生的下降,这是现实情况,同时这还是长期趋势”。

    委员们建议下调结婚年龄在网上引起热议,但网友的议论充满了愤怒情绪,小编作为一名辛苦搬砖求生存的普通人也感到愤怒。委员们提的建议非常不靠谱,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有网友直接骂了句“脑残东西”,小编只想说:委员们是生活在梦里吗?说的尽是不负责任的话!